姚景源:今年“双稳”目标将顺利完成 明年增速不必太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姚景源:今年“双稳”目标将顺利完成 明年增速不必太快

2012年12月12日15:44        手机看新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2日电(汪文品)国务院参事、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12日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最重要的两项任务“稳增长”和“稳物价”目标将顺利完成,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不必太快,重点应该放在增长的质量和效率上。

  姚景源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2012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目前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年初制定的7.5%的经济增长目标和4%的CPI增幅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我国全年经济增长将在7.5%的原定目标以上,在今年全球经济如此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姚景源表示。

  对于明年的经济发展形势,姚景源认为,明年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会比今年好一些,但不会有大幅好转,国内外环境均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

  姚景源表示,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不必太快,重点还是要放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率上。要为改革、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经济结构调整预留空间。同时,要坚持改革,坚持开放。

(来源:新华财经)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