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消费潜力大 奢侈品牌布阵“淘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二三线城市消费潜力大 奢侈品牌布阵“淘金”

2012年12月12日1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太原12月12日电(记者魏飚)“像LV(路易·威登)、Burberry(巴宝莉)这些国际大牌,消费者以前需要到北京、上海、香港甚至国外购买,如今全球直销店开到了家门口。”太原市一位奢侈品代理商说,像太原市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吸引着许多奢侈品牌“排兵布阵”。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二、三线城市的财富增长,近几年,奢侈品牌纷纷挺进国内二、三线城市。以LV为例,2007年开始,LV在中国的新增店面大多分布于二、三线城市,如长沙、太原、温州、南宁等。

  此外,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消费群体并“不差钱”。据公关公司罗德公关(Ruder Finn Asia)和市场调查公司益普索(Ipsos)今年联合进行的“中国奢侈品预测”调查显示,54.6%的中西部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认为,是否大牌最重要,价格高低不会影响他们对奢侈品牌的购买;在高级服装配饰上,二、三线城市每年花费在2万元以内的人群有74.9%,每年花费2万-10万元的人群有23.5%,每年花费10万-20万元的人群则与一线城市基本持平。

  “需求和供给都在扩大。”太原华宇国际精品商厦经理景爱民说,2005年之前,奢侈品消费者主要集中在“海归”和个体业主,大多数消费者并不认同价格高昂的国际名品。到了2005年以后,像北京燕莎、王府井等外地精品商厦开到太原,奢侈品牌种类也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敢消费了。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