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奢侈品类领跑QDII指数基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1月奢侈品类领跑QDII指数基金

2012年12月12日17: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恒生指数日K线图

纳斯达克指数日K线图

  当中国消费者在抢购各类商家推出的打折商品时,海外市场却是奢侈品的风光时日。与此相对应的,便是A股基金与QDII基金大相径庭的表现。

  7只QDII指数基金上涨

  统计数据表示,今年国内不少投资者通过QDII基金分享到了海外市场的收益,初尝全球化配置的好处,尤其11月份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股指涨冠全球,而A股则连创新低,对比明显。

  银河证券11月QDII基金月报显示,11月份15只QDII指数基金中,有7只产品出现上涨,占比约46.7%,在下跌的8只基金中,有3只是投资香港中资类企业的,如果扣除这部分基金,真正投资国外市场的QDII指数基金上涨的比例将更高。从上涨品类来看,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指数增强基金上涨4.07%,涨幅第一。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基金上涨2.96%。此外投资美国纳斯达克100的两只基金也取得1.2%以上的正收益。农产品基金也在上涨。不过,能源类基金与金砖四国的投资都出现了调整走势。

  据易方达公司介绍,在欧美各国量宽政策刺激下和新兴市场国家消费升级进程中,高端消费品类公司的业绩稳中有升,是备受市场关注的中长期配置品种。以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跟踪的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指数为例,其由美国标准普尔公司编制,指数成份股由80家全球领先的高端消费品公司构成,具有非常强的盈利能力,绝大部分品牌具有高毛利率、高股本回报率的特点,并且企业具备强大定价能力,可以靠持续涨价保持品牌地位和高利润,是对抗通胀的良好品种。

  QDII全球资源配置优势明显

  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11月份从股指来看,A股低迷,上证综指跌幅3.29%,而其他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表现抢眼,日经225、台湾加权指数、孟买SENSEX30和南非富时综指的涨幅分别为5.80%、5.78%、4.51%和2.55%,分列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的第一、二、三、五位。QDII基金同期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71%,其中11月增长0.46%。今年前11月从股指来看,A股熊冠全球,截至11月底上证综指累计跌幅9.97%,深证成指累计跌幅11.39%。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外市场的普遍上扬,主要股指全部正收益,涨幅前五名的依次是德国DAX、孟买SENSEX30、恒生指数、南非富时综指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分别为25.55%、25.14%、19.51%、19.13%和15.55%。QDII基金作为国内居民进行全球市场资源配置的优势开始凸显,成为分散国内市场风险的亮点。(记者 韩平)

(来源:羊城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