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将进入“高铁时代” 成本至少减五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快递业将进入“高铁时代” 成本至少减五成

2012年12月16日10:01        手机看新闻

  “京广高铁贯通后,快递业的成本支出至少减少50%,快递业将进入全新的‘高铁时代’。”湖北省物流协会首任会长、特聘专家伍如良本月11日在微博上写了一句话,震动快递业界。

  昨天,记者采访几家武汉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让快递员坐高铁送快件,比公路、航空都划算。

  伍如良认为,我国高速公路的95%、一级公路的65%是收费公路。过多的收费站,影响了物流效率,加之路桥费和各项公路罚款等,其费用占物流企业总成本的三分之一左右,加重了物流企业的负担。

  一家快递公司老总称,以武汉到北京为例,快递员带三四个大背包,可以装200份文件快递,车站很少查,往返车票在1000元左右,如果走航空、公路,还要称重、中转费等费用,比高铁运输贵两三倍。

  汉京高铁贯通后,武汉的货物送达河南、河北、北京、陕西、山西,更是划算。(记者左洋)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