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埋深最大地铁武汉地铁28日通车 3分钟穿越长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内埋深最大地铁武汉地铁28日通车 3分钟穿越长江

2012年12月16日16:5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武汉地铁3分钟穿越长江

  国内埋深最大地铁线28日通车试运营

  武汉消息:经过6年紧张施工建设和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我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已经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昨天开始邀请市民参观并体验乘坐,并将于12月28日通车试运营。

  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7.73公里,在武昌和汉口两镇共设车站21座,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程旅行时速约36公里,穿越长江江底用时仅需3分钟。

  据介绍,这一地铁线离长江江底最深达47米,最浅处也有16米,是国内埋深最大的地铁线。由于武汉城区地质条件复杂,这一穿越山体、高楼、湖泊、长江高风险地带的地铁的建成,标志着我国地铁隧道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武汉地铁二号线经交通部组织的评审,其试运营条件达了“A+”水平。据相关部门预计,这条纵贯武昌、汉口两镇的地铁线路开通初期,日客流量可达50万人次,将全面减轻武汉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记者 熊金超 李劲峰)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