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世界经济已入深度转型调整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世界经济已入深度转型调整期

2012年12月16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16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明年国际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充满变数,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明显抬头,潜在通胀和资产泡沫的压力加大,世界经济已由危机前的快速发展期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

  会议指出,从国际环境看,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国际环境方面的内涵和条件发生很大变化。我们面临的机遇,不再是简单纳入全球分工体系、扩大出口、加快投资的传统机遇,而是倒逼我们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机遇。我们必须深刻理解、紧紧抓住、切实用好这样的新机遇,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努力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谋求更大的国家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