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发展城镇化并不意味大力刺激房地产(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称发展城镇化并不意味大力刺激房地产(图)

2012年12月18日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称发展城镇化并不意味大力刺激房地产(图)

  12月18日上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18日上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在谈到城镇化问题时李雪松表示,城镇化长期持续发展,并不意味着要大力刺激房地产,“房地产发展应该与城镇化发展相匹配。”

  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对城镇化的发展要趋利避害;另外,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李雪松表示,城镇化长期持续发展,并不意味着要大力地刺激房地产。因为房地产的发展需要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同时在城镇化的过程当中,要避免房地产泡沫化。当然城镇化的发展过程当中,房地产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个房地产的发展应该是与城镇化的发展是相匹配的,健康的发展,同时城镇化的发展要与产业的布局相匹配。

  李雪松认为,中央多次强调房地产调控不动摇,限购政策在2013年会继续实施,目前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所以限购政策肯定还要继续实施。那房地产价格,从2012年来看,房地产的交易量和房地产的价格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这种走势在2013年初可能还会持续。但是我们又提出,要防止房地产价格反弹,所以如果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弹,不排除推出进一步的房地产调控的措施。(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