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房产税和收入分配改革很难进行单兵突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称房产税和收入分配改革很难进行单兵突破

2012年12月18日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称房产税和收入分配改革很难进行单兵突破

  12月18日上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18日上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在谈到经济体制改革问题时,李雪松表示,房产税的改革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都需要顶层设计,都很难进行单兵突破。

  李雪松表示,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个提法也是比较深入的,这一次对改革强调的是整体性、协调性和系统性,而房产税的改革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都需要顶层设计,都很难进行单兵突破,房产税的改革涉及到土地财政问题、地方政府土地的出让金如何进行改革,同时涉及到中央和地方财税关系的调整,和地方财政收入的一个重塑,财政收入来源的重塑,这些大的改革需要跟房产税的改革协调推进。关于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也涉及到财税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的改革,所以它都是需要顶层设计。

  李雪松指出,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尽管没有直接提房产税的改革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但是提到需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际上已经包含了房产税改革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内容。此外,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改革的强调是最近几年来是强调得最多的。(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