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长虹:中国证券市场潜力被严重低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长虹:中国证券市场潜力被严重低估

2012年12月21日13: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虹 人民网记者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薛白)18日,人民网财经研究院挂牌仪式在人民网演播室举行。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虹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张长虹说,人民网财经研究院的成立,说明了人民网作为中国新闻媒体的代表,将为未来全媒体覆盖提供更强大的基础。

此外,张长虹还就未来证券市场形势、大智慧未来的发展战略等话题发表看法并接受记者采访。

三大因素决定明年证券市场形势乐观

张长虹指出,中国证券市场的下跌有特殊的原因,例如经济发展方向的调整和非流通股的消化问题,以及市场情绪的变化等。张长虹说,明年有三大因素决定明年市场形势乐观。

第一,中国经济调整的方向已明晰,市场未来的发展目标已经明确。第二,中国的上市公司聚集了中国最优秀的资源,经过一两年基础性工作的完善,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上市公司的发展速度一定会高于其他经济体,作为优势资源,上市公司会得到市场的认可。第三,十八大后新领导人的上任和新政策的颁布,使得市场情绪乐观。

张长虹认为,在市场处于较弱情况下,部分研究员严重低估了市场的潜力,“我个人相当的乐观,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中国人民勤奋、热情建设自己国家的决心是不可阻挡的”。

回应亏损:利润下降源于产品研发投入增加

大智慧于10月11日晚间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经初步测算,公司2012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5亿元。

张长虹指出,自上市以来,基于大智慧公司对未来发展的计划建立在未来十年的基础上的原因,在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选取平衡点,做好产品的长线价值。具体原因有两点,一是要不断扩大产品开发的基础;二是要扩大数据和研发的基数。

回应”不正当竞争”起诉:商业活动中产生矛盾与对抗是必然

上半年,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彭博决定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中国的竞争对手大智慧。彭博认为大智慧的一款终端产品“金融投资家”模仿了彭博终端机的特有装潢,构成不正当竞争。

作为回应,张长虹说,单从商业活动的角度来说,产生一些矛盾与对抗是必然的,大量的中国企业在国际上不同程度的遭遇到这种问题。大智慧基于尊重对方,尊重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对法律的公平公正抱有很大信心。

未来公司发展基于基础工作的加强

张长虹介绍,大智慧过去两年处于打基础阶段,具体体现在两方面:第一,人员的扩大,员工数量由最初的一千人扩大到四千人;第二,由于产业服务面的扩展,公司利用国内证券市场和经济的发展,以及全球化对信息的需求,将基础工作做强做好。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