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冷周末锅炉满负荷运行 未现大面积不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最冷周末锅炉满负荷运行 未现大面积不热

2012年12月23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最冷周末锅炉满负荷运行

未现突发性大面积不热 供热投诉不增反降

昨天,伴随着4、5级北风,北京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周末。记者从市供热办、市热力集团了解到,全市的供热大网及尖峰锅炉全部满负荷运行。截至记者发稿,全市并未出现突发性、大面积不热,甚至连投诉电话都有所减少。

锅炉提温

确保室温18℃以上

昨天上午,室外的最高气温只有-3℃,记者在位于丰台区翠林小区的供暖设备服务所看到,3台30蒸吨的大型燃煤锅炉炉火正旺,在控制台上,显示出的3台锅炉的出水温度在100℃左右,回水温度为47℃上下。

工作人员表示:“天气预报预测晚上的最低气温可能降到-15℃,为了让居民家中的室温达标,我们会再升温升压,让锅炉的回水温度达到49℃至50℃,这样就能保持室温在18℃以上。”

维修增员

24小时内排除故障

记者了解到,该锅炉主要为周边翠林小区、开阳里小区、水岸家园等120万平方米、近1.8万户居民供热。目前,供暖维修电话的值班人员已经从原来的3人增加到6人,并将热线值守人员也从3人增加至6人,尽量减少来电的等待时间。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将在半小时之内到达。“如居民家里暖气跑水,我们要尽量在15分钟左右赶到,在两小时左右解决问题。大的供热故障尽量在24小时之内解决”。

供热大网

开足马力运行

因为对周末极寒天气早有预计,全市所有尖峰燃气锅炉以及供热大网都“开足马力”运行。在各项应急措施的全力保障下,全市热网一切正常,未出现突发性、大面积的不热,甚至连投诉电话都有所减少。对保温比较好的建筑来讲,甚至会觉得暖气比以往还会热一些。

-极寒·预报

-15℃ 挑战近30年来低温纪录

昨天开始,北京迎来今冬最强冷空气和最剧烈降温过程,20日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在今天依然有效。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此次降温中,预报最低的白天高温和夜间低温都发生在今天,今天白天最高气温-5℃,夜间最低气温-15℃。

20日,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这一预警一直没有解除,直到今天仍在延续。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天白天最高气温-5℃,是此次强冷空气活动中白天气温最低的一天;昨夜最低气温-12℃,今夜最低气温-15℃,这一数值将刷新近10年12月日最低气温纪录-13.5℃,同时挑战近30年来的同期气温最低纪录-15.2℃。

脚被冻麻 不烫脚睡不着觉

低温下 北京站民警坚持全天候执勤

昨日,北京气温最低达-15℃。低温下,北京站公安段的6名便衣民警仍全天在广场上执勤。在他们的努力下,北京站以良好的秩序接纳八方旅客。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