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报告称未来三年至少3成房企出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房协报告称未来三年至少3成房企出局

2012年12月26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房地产调控进行时
中房协报告称未来三年至少3成房企出局(网络配

协昨日发布的《2012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管理蓝皮书》披露,通过对国内各房企经营状况分析测算,预计未来三年内至少有30%的国内房企出局,企业总数将由目前的约5万家锐减至3.5万家。

蓝皮书介绍,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单位数量只表明经工商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数量,而不代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实际数量。实际上,目前绝大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都采取多项目开发的模式,而这些项目公司实际都归属于一家企业。根据兰德咨询对其500多家房企客户的统计,平均每家企业下属有5.7个法人单位。照此计算,到2015年,国内控股公司级别的房企很可能会降至1万家以下。

“从去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了黄金时代。”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分析,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毫不动摇的环境下,国内楼市正在向买方市场过渡,尽管今年二三季度国内一些重点城市出现了交易量回暖、房价小幅回调的现象,但从国内房地产市场全年的大趋势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速度明显放缓,一些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也得到了有效抑制。预计未来3年里,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单位数量的减少程度不会低于2009和2010两年里12.28%的平均降幅,照此推算,到2015年,国内房企总量可能会减至3.5万家。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