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良好 希腊问题暂获解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国经济数据良好 希腊问题暂获解决

2012年12月29日10:33        手机看新闻

恒生指数 最新点位:22666.59 本周五涨跌幅0.21%

美元指数 最新点位:79.78

黄金 最新价位:1660.6

原油 最新价位:90.92

  以上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8日21∶00

  本周逢西方圣诞假日,美国和欧洲市场分别在周三、周四恢复正常交易。由于美国财政悬崖问题陷入僵局,加上节日效应,市场交投清淡。

  圣诞节前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多表现良好,房地产、个人收支以及就业市场数据都超出预期水平,消费者信心指数因受财政悬崖僵局影响回落。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在上周四晚间取消了对议长博纳提出的“B计划”进行投票,并且暂停议事直到圣诞节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里德本周四表示,或许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避开一系列的增税减支措施生效,美国正在朝着跌落财政悬崖的方向发展。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众议院将于周日重新开始议事,但留给两党的时间已经不多,财政悬崖迫在眉睫。

  另外值得市场关注的是,日本国会在本周三正式推选安倍晋三出任首相,这是安倍晋三继2007年短暂任期日本首相后重掌大权。安倍晋三已将经济复苏列为首要任务,主张推出大力度的货币宽松措施和财政刺激措施。而金融市场也已经对其加大经济刺激力度的决心做出反应,日元兑美元触及20个月低点,东京股市也自11月中旬以来上涨了约17%。

  美国假日消费不甚理想,有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从10月28日至圣诞前夜的八周,美国假日零售销售额仅较上年同期增长0.7%,是2009年以来最差的假日购物季。

  本周欧美股市因财政悬崖问题普遍承压,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NYMEX原油期货则因中东地缘局势再度紧张升至每桶90美元上方,LME基本金属受中国方面工业企业数据的强劲增长势头带动上涨;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波幅有限,而周边钯金期货涨势不俗,因市场预计2013年供不应求的缺口将扩大。 (作者系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