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慈会13个基金会被指成立后从未捐出善款(附名单)【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儿慈会13个基金会被指成立后从未捐出善款(附名单)【2】

2013年01月07日07: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爆料2】  

  三笔百万元资金转出存疑

  周筱赟告诉记者,他通过合法途径获得了儿慈会2011年度部分银行流水账单。通过对比儿慈会官网公示捐款支出,周筱赟发现了异常的现金流动。

  根据周筱赟获得的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对账单显示,2011年1月5日,儿慈会账户有三笔转出,三次各转出100万共计300万。但中华儿慈会官网公示的2011年度1月捐款支出显示,一共支出10笔,没有一笔超过100万。

  周筱赟认为这非常可疑,属于异常现金流动。

  据此周筱赟分析认为,这共计300万的三笔,不可能是捐款支出,不可能是人员工资(因为据工作报告,2011年度全年儿慈会人员工资是200多万),不可能是购买固定资产(因为2011年度资产负债表显示,2011年期末比2011年年初增加固定资产150万)。对此,周筱赟质疑道,“这笔300万转出到底做了什么呢?”

  【回应】

  儿慈会表示,面对近期的一系列质疑,儿慈会已经开始进行资产管理、信息公开、内部控制等相关制度的建设和完善。针对该质疑,儿慈会也将尽快进行调查。虽然近期发生的一些误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华儿慈会的正常工作以及声誉上的某些损害,但客观上有利于且不影响中华儿慈会。儿慈会欢迎网友提出疑问,作为公益机构乐见于这种监督方式,也希望这种方式让中国慈善更给力、更阳光,但支持同时,我们更希望是客观理性、正直、就事论事而不盲从。儿慈会在遵守国家法律规定,保护捐助人、被捐助人隐私的基础上,将最大化向公众实现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李海霞、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