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香奈儿即将涨价 调价幅度为5%~3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迪奥香奈儿即将涨价 调价幅度为5%~30%

2013年01月07日07:12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继SK-Ⅱ元旦涨价后,记者从香奈儿、迪奥专柜负责人处了解到,香奈儿、迪奥也将在月中或下月初涨价。

  其实,从2011年开始,外资化妆品品牌即频繁调价,调价幅度为5%~30%。

  相较于洋品牌的高调涨价,大多数本土化妆品品牌对涨价则显得较为谨慎。上海家化(600315.SH)媒体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

  对此,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外资高端品牌受原材料等成本上涨的影响并不大,此次调价可能是受近年来高端化妆品营销成本一路看涨影响所致。

  据广州天河城丝芙兰SK-Ⅱ专柜导购员介绍,2013年1月1日,其店里的SK-Ⅱ产品就已经开始执行新的价格,每款产品差不多涨了50~60元,涨幅在4%~8%。

  继SK-Ⅱ涨价后,迪奥专柜负责人表示,该专柜也已接到涨价通知。从2月1日开始,迪奥产品将全线涨价,至于价格上涨的具体幅度,需等到1月30日后才能知晓。

  香奈儿专柜工作人员表示,该专柜也将从1月15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新价格。至于调整后的具体价格,该工作人员并未做过多透露。

  欧莱雅中国区媒体负责人和KOSE中国区公关负责人均表示,到目前为止,内部没有涨价的消息。

  某国产化妆品品牌主要负责人认为,外资高端化妆品集体提价,主要还是因为在中国市场上有话语权。

  广州精实营销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军即表示,外资化妆品品牌在中国的百货店渠道,长期处于垄断地位,已占据了90%以上的份额。

  问及涨价原因,大多数品牌将涨价归结为原材料、人力成本的上涨。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高端化妆品受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很小,原材料所占成本的比例非常低,基本上不超过总成本的10%。

  冯建军认为,真正导致外资品牌涨价的原因,可能是近年来一路看涨的营销费用。5年前,化妆品品牌花1000万元就可以打个电视广告,如今就算花上3000万~5000万元,广告还不一定能够播出来。冯建军还表示,四五年前,某高端时尚杂志的内页广告价格在10万元左右,如今,一个页码的内页广告,没有20万~25万元,根本拿不下来。

(来源:东方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