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网上交易额突破万亿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2年网上交易额突破万亿元【2】

2013年01月16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小城市异军突起

  西藏青海增长火爆

  过去一年,哪个城市的支付宝交易增长最火爆?答案竟然是西藏贡觉县,过去一年贡觉县的支付宝交易笔数增长了312%,交易金额增长更是超过718%。

  不仅西部三四线城市的增速快,连西部“大叔”们触网的速度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数据显示,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55岁以上大叔使用支付宝的人数比上一年增长了12倍,而全国的平均增幅只有39%。

  甚至远在三沙市都已有了网上支付的用户。统计显示,目前在中沙群岛、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支付宝都分别有1000多位用户,2012年他们分别支出了16.79万元、6.52万元和23.23万元。

  数据告诉我们,最爱女人的不是上海这样细腻的东部城市,而是传统印象中更粗线条的新疆人,过去一年新疆图木舒克市的男人为女士购买的商品最多。而为男士购买商品最多的女人则分布在台湾嘉义。

  手机支付金额涨5倍

  小城市手机支付活跃

  年度对账单显示,在2012年,无线支付总金额比上年增长546%,使用无线支付的人数也同比增长了223%,手机支付笔数占支付宝总体交易笔数的比例已经达到9.2%。在“1111”购物节当天就产生了近900万笔手机支付。

  超过430万人去年使用无线支付花掉的钱已超过使用PC支付。“他们当中未婚男性居多,喜欢玩网游,热衷网购,往往勇于尝试新产品。”支付宝对账单项目负责人詹永胜说。

  上海、北京和成都是使用支付宝客户端最多的城市,大城市依靠人多的优势在手机支付总量上保持领先。

  按使用手机支付的笔数占该地区支付宝交易的比例来计算,拉萨是使用手机支付占比最高的城市,排名第二的是同处西藏的林芝,第三名是四川的南充。手机支付活跃度排名前十的城市,有7个都来自西部地区,另外3个是广东的云浮、茂名和海南的三亚。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