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两岸经贸社团互设机构实现突破性进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沈丹阳:两岸经贸社团互设机构实现突破性进展

2013年01月16日11: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孙博洋)在今日召开的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大陆与台湾经贸团体互设办事机构一事向媒体做了介绍。

沈丹阳说,关于两岸经贸社团互设机构,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两岸经贸社团互设机构已经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沈丹阳介绍说,在最近召开的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例会上,大陆方面的首席代表、商务部蒋耀平副部长宣布,大陆方面批准了台湾贸易中心的上海、北京代表处,台方也批准了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上海、北京代表处已经成立挂牌。大陆的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将于本月30日在台北举行成立挂牌仪式。

沈丹阳表示,下一步,是否新增其他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双方将在评估执行情况并协商讨论以后,循序渐进予以推动。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