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必须“站着”拿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农民工工资必须“站着”拿回!

徐恒杰

2013年01月17日13:19    来源:农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无奈的“创意”讨薪:农民工讨薪拼创意 上演无奈的“喜剧”

农民工工资必须“站着”拿回(网络配图)

    又是年关将到,关于农民工以各种令人心酸的方式讨要工资的新闻不时见诸媒体。连日来,50余名农民工进入北京齐家园外交公寓在别墅前讨薪;113名四川籍农民工在河北廊坊集体讨薪;130余名农民工在陕西富平县人民广场集体下跪讨薪,成为网络热点。

  农民工讨薪难,在农民工集中的建筑领域最为突出。各类工程的层层转包,加剧了讨薪的困难;口头协定替代书面合同,也增加了维权的难度;而劳动纠纷案件法律维权时间的漫长,更增加了维权成本。

  有关方面应拿出硬措施,将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障与企业切实利益紧密地捆绑起来,比如在投标、贷款、承接项目等方面,将企业(包括挂靠的包工头)是否曾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其是否具备资格的基本前提。农民工已为自己应得的报酬付出了无数汗水与辛劳,政府和社会绝不能让他们为此再舍弃尊严。农民工工资必须“站着”拿回!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