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称苏宁国美初具虚拟运营商条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称苏宁国美初具虚拟运营商条件

2013年01月24日11: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透露,正在积极参与申请的苏宁和国美已经初步具备了成为虚拟运营商的条件。

  谈虚拟运营商

  尚未进入申请阶段

  1月7日,工信部对外公布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的征求意见稿,我国的虚拟电信运营商服务也进入了启动日程。据了解,目前包括苏宁、国美、迪信通等连锁卖场都在积极准备进行虚拟运营商资质的申请。对此,张峰表示,苏宁和国美目前的运行模式已经初步具备了这个条件。不过他同时表示,目前此项工作还没有进展到企业申请的阶段,还需要在征求意见结束后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之后才能进入实施阶段。

  张峰还透露,工信部在研究该试点方案时,广泛征求了基础运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包括各种电商,还有互联网企业等的意见,召开了若干轮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除了渠道商之外,很多互联网企业也表示有意向参与移动转售业务。

  回应抢票插件

  应避免造成网络拥塞

  谈及春运订票插件,张峰表示,为了迎接春运购票高峰,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在前几天和一些互联网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和了解。因为铁道部订票网站,包括去年的整个数据流量非常之巨大,为保证网络以及公用网不受到影响,同时也保证订票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工信部要求有关企业关注网上流量的情况,采取措施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以及影响系统的正常运用。

  张峰还表示,工信部鼓励互联网企业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也建议企业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共同研究有效的方法,帮助广大的群众顺利购票。(记者古晓宇 祝剑禾)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