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港湾但斌:迎来持续到2022年的大牛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投资观点

东方港湾但斌:迎来持续到2022年的大牛市

2012年10月26日07:0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东方港湾但斌:迎来持续到2022年的大牛市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在其博客中表示,也许我们将迎来类似道琼斯指数1942年之后的走势。我们准备继续精选个股,迎接即将展开的也许持续到2022年前后的漫长大牛市。

他表示,道琼斯指数7月27日收市13075.66点,完全收复了2008年危机的跌幅,并距道琼斯2008年危机之前的 2007年10月11日的历史高点14198点仅剩下7.9%的幅度。5年时间,美国似乎即将走出它们自己导演的危机,而我们股市还在艰难苦行。一旦美国经济启航,对中国经济应该正面帮助大些。从中国股市的情况看,从我经历的整整20年中国股市重要的三轮牛熊市的循环看,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弹时间也不远了。而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

远策投资李建:股市能涨到明年上半年

远策投资副总经理李建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经济三季度确实见底,随着乐观预期回升,行情值得期待,中长期来看股市能涨到明年上半年。

他表示,首先从经济本身来讲,今年三季度是经济的近期底部,至少在未来一两个季度经济不会再往下探。其次从股市来讲,2009年开始跌到现在,股票已经很便宜,特别是银行股估值非常低,充分反映了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第三,周期股的走势反映了经济见底的预期,有利于沪指站稳60日均线。最后,从实体经济来看确实有一些起色,外汇占款以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的下降趋势有所缓和。

李建认为,目前关注周期类行业。他认为,从二级市场来看,周期类的股票走势比较强,城镇化建设尚有空间。虽然经济拐点已现,未来周期性会减弱,但是经济还是有其内在周期性,二级市场股票表现和企业经营状况并非线性关系。一旦经济向好股市走牛,在经济周期波动的预期下会影响市场对股票估值的预估。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