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A股迎来持续到2022年的大牛市【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投资观点

但斌:A股迎来持续到2022年的大牛市【3】

2012年10月26日09:0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老法师看盘:亏本IPO?

沪指(日K)

当前A股市场环境显得较为低迷,这从新股发行情况中也可反映出来。到目前为止,10月内仅有今日浙江世宝(002703)一只股票进行申购,这实属罕见。

更值得注意的是,浙江世宝原计划融资5.1亿元,但是由于其A股估值三倍于其H股股价,因此最终仅以每股2.58元的价格发行1500万股A股,募资额为3870万元。而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考虑到各种发行费用,其发行成本约为每股3.80元。换言之,浙江世宝或出现了亏本IPO情形。对于一家企业而言,为啥宁愿亏本也要上市?我个人理解,或说明目前实体经济经营状况仍不是太好,因此企业很想把握住上市这个机会,为今后再融资作准备。

不论一级还是二级市场,目前情况都有待改善。昨日(10月25日)沪指又一次跌至2100点关前,破位可能或不小,这就是我此前反复强调操作求稳的原因。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