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四季度开建 地铁起点拟设北京南站【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四季度开建 地铁起点拟设北京南站【2】

2013年02月01日07: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廊坊保定谋划空港新区

  刚刚举行的河北省“两会”上,有关方面曾透露,将抓住首都新机场启动建设的有利时机,在廊坊市和保定市谋划建设空港新区,推进京冀经济一体化发展。

  新机场选址大兴后,毗邻的河北廊坊积极争取与新机场项目对接,包括公路、铁路、轻轨等基础设施。早在2009年,廊坊就谋划建设临空港经济区,并编制了临空港经济区规划。根据当地设想,临空港经济区将聚集高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至少占地10平方公里。(记者孙颖)

  今年重点工程240个

  北京新机场、京张城际铁路、北大第一医院大兴院区、南中轴森林公园等一批工程将在今年动工。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共有240个项目列入全市重点工程。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重点工程中新开工项目137个,续建项目103个。新开工项目包括京沈铁路客运专线北京段,形成一条北京进出关的高速铁路通道,线路全长707公里,其中北京境内153公里。京张城际铁路则连通北京和张家口,形成北京至内蒙古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其中北京段有70公里。公路建设中有长安街西延、京良路东段等20多个新开工项目。(记者汤一原)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