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关注:春运出行(服务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本期关注:春运出行(服务台)

2013年02月04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铁路

  孕妇不要走到车厢连接处

  今年春运客流量多于往年,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提示:

  孕妇出行前需掌握胎儿和自身的健康状况,上车时要懂得及时求助,提前找车站客运值班员做好困难预告。孕妇在火车上不要随便走动。特别不要走到车厢连接的地方,那里晃得最厉害。上洗手间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避免滑倒碰撞。

  旅客在候车室或在车厢内,应看管好小孩,不要让孩子到处乱跑,以防摔伤或丢失。尽量让孩子远离开水处,以免被烫伤。特别提醒的是抱婴儿睡觉时不要让孩子的头朝过道,避免碰伤。            

 

  民航

  提前了解机场便民措施

  春节期间进出机场的车辆会明显增多,建议旅客提前到达机场,为办理值机手续或安检排队预留时间。

  春运期间各地机场有一些便民措施,旅客可以提前了解。比如,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航站楼内的服务柜台免费为旅客提供含有万能充电器、老花镜、小儿退热贴和婴幼儿纸尿裤等用品的“百宝箱”等。  

 

  公路

  行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副主任李爱民提醒自驾回家的旅客:

  去年“十一”黄金周的情况表明,小剐蹭是加剧道路拥堵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建议自驾者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开车时要精力集中、文明驾驶,不要疲劳驾驶,以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今年春节7天假期里,我国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届时收费车和免费车将分道通过收费站,请驾驶员注意收费站附近的指示牌。                     

  (白天亮  鲍  丹  左   娅)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