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繁峙一公司两工人杀工友 抢劫其4744元工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山西繁峙一公司两工人杀工友 抢劫其4744元工资

张雷杰

2013年02月04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忻州2月4日电 (记者 张雷杰)记者4日从山西警方获悉,1月25日,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公安局仅用4天快速破获了一起抢劫杀人案,该县一矿业公司两名工人仅为抢劫工友的4744元工资,就将其残忍地杀死。

  2013年1月21日下午4时30分许,繁峙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义兴寨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矿区门口的路边发现一具无名尸体。接报警后,繁峙县公安局刑警砂河中队立即赶赴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分析,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以侵财为目的的抢劫杀人案。

  由于案发正值山西省两会召开期间,并且临近年关,加之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残忍,社会影响大,市县两级公安党委高度重视,繁峙县公安局局长王志锋,立即带领副局长郑锦绣,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李杰赶赴义兴寨案发现场指挥,立即成立“1.20”专案组,召开案情分析会,部署侦破工作,要求参战民警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侦破此案。期间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同志多次过问案件进展情况。

  专案组民警围绕死者的身份对义兴寨矿区、义兴寨村庄及周边地区展开大规模的调查走访摸排工作。查明死者系义兴寨紫金矿业一工队工人任某,1月20日晚7时30分许,任某在工队领取工资4744元后,在回暂住屋的途中遇害,工资4744元及一部手机被抢。获此重要线索后,最终确定吉某(男,四川省雷波县人,彝族)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5日凌晨三时,在金矿矿区宿舍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吉某于凌晨5时交代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吉某某(男,四川省雷波县人,彝族)。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于凌晨六时在将犯罪嫌疑人吉某某抓获。自此“1.20”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吉某、吉某某均为义兴寨紫金矿业务工人员,1月20日正好是工资发放日,二人在回矿区的路上遇到受害人任某后,用石头猛击任某头部致其死亡,抢走任某随身携带的4744元现金及一部手机后逃离现场。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