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系统12人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系统12人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13年02月28日09:0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2月27日公布。记者通过梳理代表名单,发现来自证监系统的代表共有8名,分别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中国证监会上市一部主任欧阳泽华、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巡视员欧阳昌琼、湖北证监局局长芮跃华、吉林证监局局长万玲玲、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

  同时,记者通过梳理2月1日公布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发现来自证监系统的委员共有4名,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

  除了证监系统,“一行三会”中还有多名官员当选为政协委员,如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和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等。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