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腌腊肉制品2批次不合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四川成都腌腊肉制品2批次不合格

2013年02月28日09:35        手机看新闻

  四川成都腌腊肉制品

  2批次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质监局对全市企业生产的糖果、腌腊肉制品及乳制品等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检产品96批次,合格94批次,合格率为97.9%。

  据了解,在此次抽检中,成都市蒲江县鑫田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龙泉驿区西河镇元国腌腊制品厂两家企业生产的腌腊肉制品经检测不合格。其中,1批次老腊肉山梨酸超标,1批次腊猪嘴无机砷超标。据悉,按照GB 2760-2011《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允许使用防腐剂山梨酸的食品不包括腌腊肉制品;GB 2730-2005《腌腊肉制品卫生标准》规定,腌腊肉制品无机砷含量应≤0.05mg/kg。

  成都市质检院食品中心高级工程师叶梅表示,造成腌腊肉制品检出山梨酸的可能原因一是企业使用的原辅料带入所致;二是企业不掌握GB 2760-2011标准要求,或者为延长产品货架期,有意添加。造成无机砷超标的可能原因一是熏制过程中的熏烟中无机砷吸附进入产品中;二是猪肉经熏制加工后,水分损失,肉中所含的无机砷浓缩所致。

  目前,成都市质监局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明不合格原因,限期进行整改,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