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委发文加强城市配送管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七部委发文加强城市配送管理

刘晓峰

2013年03月01日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配送管理工作的意见》,促进城市配送健康有序发展,快递车辆城市通行难、停靠难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意见》要求,在5年左右时间内,要基本建立起职能明确、运转高效、监管有力的城市配送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城市配送管理法律法规、制度标准体系,城市配送规划引领作用得到发挥,城市配送运营效率明显提高,城市配送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意见》明确指出,邮政管理部门要会同城市交通运输等部门研究出台非机动车从事快件收投业务的相关管理办法。要鼓励快递企业建设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快件配送体系,探索仓储一体化等新型配送模式。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