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域竞争力北京列第四 广东江苏上海分列前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省域竞争力北京列第四 广东江苏上海分列前三

2013年03月01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1~2012)》昨天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蓝皮书指出,在对2010-2011年中国内地31个省、市、区统计分析基础上得出的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北京位列第四。广东、江苏、上海分列前三。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结果根据已选定的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对采集到的2010-2011年全国31个省、市、区的相关统计资料进行整理和合成。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包括九大指标体系,分别为:宏观经济竞争力、产业经济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竞争力、财政金融竞争力、知识经济竞争力、发展环境竞争力、政府作用力竞争力、发展水平竞争力和统筹协调竞争力等指标。

  与2010年相比较,排位上升的有8个省份,上升幅度最大的是重庆市,排位上升了4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江西省,排位下降了5位。北京与2010年相比排位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