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再压缩三公行政经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今年将再压缩三公行政经费

2013年03月08日07: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去年底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北京市今年将进一步出台细则严控“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支出,特别是严格压缩公务接待费用。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接受专访时表示,通过晒“三公”,很多单位已经有了“被监督”、“要节约”的意识,期待通过修改预算法和出台预算法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预决算公开。

  此外,“营改增”试点除增加试点地区之外,今年有望选取部分试点行业打通地域限制,实行全行业“营改增”。

  严控经费近期将拿出方案

  记者:中央去年提出转变作风的“八项规定”,今年本市在“三公”经费、行政经费管理方面是否有变化?

  杨晓超:市委市政府对贯彻中央要求的态度非常坚决,正在对具体方案进行研究。据我们初步分析,“三公”经费——出国经费、公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中,公务接待费可以压缩的空间比较大;行政经费中,像会议费、差旅费、调研培训的费用,也都有压缩空间。比如有些会议材料众多、纸张精美,这次全国“两会”在会议材料用纸上就已经大为精简了。

  记者:在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方面,本市有哪些方向或思路?具体方案出台是否有时间表?

  杨晓超: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调研,比如是否把出国考察等一些事项纳入绩效考核。这些都是意向,实现起来需要一个过程。近期会拿出相关方案,力争尽快公布。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