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分化:调控下的冰火两重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楼市分化:调控下的冰火两重天

2013年03月08日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

  中国地产市场虽屡被调控,但房价仍是“涨”字当头。房价本已不低,却屡调屡涨,“看不懂”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让人困惑。“涨”字之下,市场真相究竟如何?不同利益主体在此间又是如何角逐与博弈?《经济参考报》记者分赴各地探访,力求还原市场原生态并求解真相。本报从今天起推出“房地产市场的‘中国式困惑’”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自2012年3月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房地产成交量价齐升。“日光盘”、“一夜涨价70万”、“彻夜排号”、“黄牛再现”等或真或假的市场信息造成了市场的一度恐慌。但事实上,各个城市的回暖速度并不一样。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选取了北京、上海、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和浙江省温州市四个涨幅较大的城市,并聚焦其在调控政策高压下显现出的楼市行情。

  全国房价的聚焦点

  北京:92m 2住宅两月涨110万

  □记者梁倩高伟实习生周文其北京报道

  2013年初,38岁的李响为了换套更好的住房,卖掉了自己仅有的两套在五环外的房子。

  “一直都想换到单位附近住,看着房子持续上涨,不敢再观望了。”李响说,他之前看上的一套中信城92平方米的商品房已从2012年的450万元涨到500万元,所以在卖房拿到钱后,他立即和房主联系,最终商定以510万元的价格购买。

  “本想房到手了,也算安心了。没想到由于这两个月房价疯涨,原房主却想毁约。”李响说,从年初到现在,他所买的这套房已从510万元涨至620万元,整整涨了110万元。“因为涨的太多,原房主不干了,想毁约。但我全款都已经付了,就差过户。”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