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举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

2013年03月09日05: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刘毅、王明峰)四川代表团开放日活动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83家境内外媒体到团采访。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代表,就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等问题,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葛红林代表介绍,成都成为继上海、香港、北京之后,第四个获得财富全球论坛举办权的中国城市,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6月6日至8日在成都举办,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成都还获得了世界华商大会主办权,大会将在9月召开。

  过去5年,成都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不断提升,在中西部城市中一马当先。2012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38.9亿元,在副省级城市中的排名从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第七位提升到第三位。到2012年底,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33家。驻成都领事馆有10家,在上海、广州之后,列全国第三位。

  葛红林代表说,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嘉宾到成都来参加盛会,近距离地感受和发现中国政府推动西部大开发的成效,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和实施灾后重建的重大成果,中国城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进展,中国内陆城市应对全球金融风波、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