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没有大文化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蔡武: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没有大文化部

2013年03月09日07:35        手机看新闻

  文化部部长蔡武3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次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没有形成大文化部,但宣传文化系统的一些部门要合并。

  “据我所知,宣传文化系统有一些部门要合并,文化部这边没有什么事情。”蔡武表示,在目前的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没有形成传言中的大文化部,目前文化部管理的范围已经相当大了。而另外其他几个跟文化相关的部门,比如宣传、新闻、广播电视等部门会有一些改革的动作。他否认了新闻出版总署将并入文化部。

  蔡武指出,这次相关部门的合并是在政府机构改革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文化、新闻、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对于有报道指出,五年内将形成大文化部,蔡武表示要根据实际的发展、工作的需要,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转变政府职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步一步地进行。

  对于台湾地区和大陆是否会互设文化办事机构的问题,蔡武表示,两岸的文化交流是在两岸和平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大陆期待着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其中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在条件成熟时签署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有关协定,主要通过海协会、海基会的渠道来促进;还有一个就是尽快互设民间的关于文化交流的办事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