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数据真实可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联储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数据真实可信

2013年03月27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数据真实可信) 网络配图

       本报华盛顿3月26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旧金山分行(简称旧金山联储)当地时间25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肯定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准确性和可信性。报告称,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经济在2012年放缓速度超过官方数据所显示的程度。

  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些媒体和评论员对于中国官方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一直存疑。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数据公布之后,有外界就质疑中国经济放缓程度远不止官方数据所显示的那么温和,并依此质疑中国官方数据的可靠性。例如,《纽约时报》去年的一篇报道标题就是《中国数据掩饰经济下滑深度》。

  为了验证中国GDP数据的准确性,旧金山联储研究人员选取了一系列反映经济活动的替代性指标,研究中国官方数据的运行趋势是否和这些替代性指标相吻合。两组数据的时间跨度为2000年到2012年。

  结果显示,这两组数据与中国官方公布的GDP运行趋势基本一致。此外,他们还研究了来自中国外部的数据,包括中国最主要的三个贸易伙伴美欧日公布的对华进出口数据,以及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收集的所有国家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数据。这些外部数据也同中国官方公布的GDP和工业产出数据相一致。

  旧金山联储研究人员最后得出结论:中国的经济数据与替代性指标是“一致的”,没有证据表明中国方面有操纵宏观经济数据的行为。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