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叫停"手机加价打车"惹争议 规范行业还是垄断市场?【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叫停"手机加价打车"惹争议 规范行业还是垄断市场?【3】

王思远

2013年07月03日13: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问题3、新措施给打车软件行业带来哪些冲击?

此前,业内几家大公司多已拿到巨额融资,但陈伟星说,市场竞争加剧,成本也水涨船高。

陈伟星:做个软件简单,让很多用户装上成本是非常高的。发展一个活跃用户,要花小几十块钱,甚至还不够。

为了抢市场和用户,打车软件进行了各种尝试:有的大力投放广告;有的通过支付奖金,鼓励用户向朋友推广;还有的干脆向出租司机赠送装有软件的手机。各地政府每一次的叫停,都会引来打车软件的紧张不安。北京出台相应规定后,会对传统格局带来什么影响不能预料。但吴睿承认,对原有市场规则的洗牌和对未来预期不明,已让资本市场对行业的态度转向冷淡。

吴睿:按照目前情况看,肯定有这个影响。

陈伟星认为,打车软件只是一类生活服务平台的雏形,正如携程、艺龙等在线旅游网站,只有当市场形成覆盖规模,少数几家巨头存活下来,才可能实现更多服务和盈利的健康模式。他对眼下各地对打车软件“分而治之”的趋势表示担心

陈伟星:这个产业,只有说市场上的两三家做的很大,在各个城市都有。未来才有可能做更多的服务,有很多人用,增值服务、广告才能赚钱。

经济之声记者王思远报道。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