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别因小节丢了中国人脸【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出境游:别因小节丢了中国人脸【4】

2013年08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境游:别因小节丢了中国人脸

  ——李先生 职业:商人 年龄:52 目的地:非洲

  李先生是和朋友一起自助去的非洲。在坦桑尼亚的大草原上,当地导游提醒游客不要下车,也不要大声喧哗,一是为了游客的自身安全,二是为了不影响动物们的生活。只有这样,人和动物才可以和谐相处。“那几天,我们一直穿行于各个草原之间,说话声音都很小,大多数时候保持沉默,默默拍照,默默欣赏辽阔壮丽的风景。没有一个人将垃圾留在草原上。”李先生说,对于这片美丽的风景而言,保持其原样就是最文明的行为。

  据李先生回忆,在津巴布韦的瀑布城内,一个卖石雕和骨雕的市场里,不时有商贩拿出象牙饰品,在中国游客面前叫卖,李先生和朋友坚决不为所动。“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李先生说,事后想来,那些商贩看到亚洲人便会把象牙拿出来,说明一定有亚洲人买过,商贩才会有此举动。

  据悉,为满足生产象牙制品的需要,在非洲和亚洲,每年都有2万多头大象被非法屠杀。文明旅游,除了约束游客的言行、尊重当地文化之外,常常被我们忽略的就是保护当地野生动植物。“文明,不仅包括言行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娱乐文明,还应包括对待环境的文明。只有尊重自然,才能做到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李先生说。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