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经济学家预期今年下半年房价仍将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超八成经济学家预期今年下半年房价仍将上涨

吴琼静

2013年08月21日07:4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八成经济学家预期今年下半年房价仍将上涨

  ??“财政结构调整与改善发展效率——2013中国宏观经济高层研讨会暨‘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秋季预测发布会’”现场。

  ??18日上午发布的 “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报告显示,72%的专家认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2013年中国物价水平将保持基本稳定,通胀压力有所减弱,但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升温态势。

  ??该项报告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和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实施,围绕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和政策走势,在今年8月对中国宏观经济领域的43位知名经济学家开展了问卷调查。

  ??调查报告显示,有72%的专家认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增长速度处于合理区间,多数专家认为2013年中国GDP增速能够达到中央年初确立的7.5%的预期目标。同时,有63%的专家预期2013年中国CPI增长在“2.6%--3.0%”之间,无专家预期在“2.0%以下”和“3.6%及以上”,总体而言,所有专家均认为2013年CPI增长将低于中央年初确立的3.5%的预期目标。

  ??针对社会各界十分关心的“房价”问题,回答问卷的经济学家们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期和判断。报告显示,有64%的专家预期2013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另外,20%的专家预计将呈现“量跌价升”的态势;与此相对,12%的专家预期将呈现“量升价跌”的态势;而预期将呈现“量价齐跌”态势的经济学家占2%,另有2%的专家预期楼市呈现“量价平稳”的态势。总体而言,超8成的专家预期下半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升温态势。

  ??此外,关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专家们也给出了如下回答。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专家的意见集中在地方转服债务风险、产能过剩加剧、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四个方面,认为他们是影响中国未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其中有63%的专家认为地方政府债务是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

  ??该报告是在同日举行的“财政结构调整与改善发展效率——2013中国宏观经济高层研讨会暨‘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秋季预测发布会’”上对外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 “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2013年秋季预测报告”。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