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停止进口辉瑞公司氟康唑注射液

胡浩

2014年01月01日08: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停止进口辉瑞公司氟康唑注射液

  记者12月3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因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未及时履行补充申请程序,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决定,停止进口其氟康唑注射液。

  据了解,日前,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辉瑞制药进行药品境外检查,根据检查情况约谈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现,该公司法国某工厂在生产出口到中国的氟康唑注射液过程中,未及时按中国法律法规要求提出相关补充申请,该行为违反中国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决定,在辉瑞制药整改到位前,停止其氟康唑注射液产品的进口。同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进口药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中国药品管理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我国境外检查和中国药典的要求,尤其不得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相同技术要求在执行上有区别。对于境外检查发现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一律采取包括发布警示信息、停止销售、停止进口等一系列严厉的监管措施。

  对此,辉瑞制药表示,有关问题并不涉及药品的质量和安全。在中国市场的相关产品都经过有关药监部门的检验,符合中国和国际上有关药品安全、疗效和质量的标准。辉瑞尊重和重视中国的有关法规和要求,已采取了整改措施,并将继续配合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工作,以确保供应中国市场的辉瑞海外工厂完全符合中国相关的执行规范。

(责编:李彤、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