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年届古稀老人20万积蓄炒白银 1年只剩8毛8【2】

2014年01月04日07: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届古稀老人20万积蓄炒白银 1年只剩8毛8

  维权律师认为

  公司不能脱责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认为,李先生的经济损失如果确系业务员操作不当所致,员工和公司都负有赔偿责任,“违规是业务员个人的过错,但对外他代表公司为老人操盘,还是属于职务行为,公司完全不负责站不住脚,在开除员工之外,也应对客户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近年来贵金属投资日益火爆,但因交易所性质不明、违规操作等市场乱象而造成投资者损失的案例也时有发生。邱宝昌表示,尤其老年人,普遍对新兴的金融理念和技术手段了解不够,所以投资之前更要多询问,并仔细阅读和理解协议内容。(记者 铁瑾)

  ■专家建议

  老人慎做投资

  中国平安财富理财管理资深经理刘雯介绍,贵金属交易除在银行之外,投资者需要另找平台在网上进行,“这些平台说白了就是一些企业,现在很多公司帮助客户做下单之类的交易,资质方面鱼龙混杂。且贵金属交易24小时进行,波动很大,造成损失的风险很高。”

  她认为对老年人来说黄金、白银并非好的投资品种,“精力和体力有限,心理上对风险的承受力也有限。”因此刘雯建议,老年人理财应尽量选择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其次在购买之前一定需详细了解产品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最后还需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天花乱坠的忽悠。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