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年届古稀老人20万积蓄炒白银 1年只剩8毛8

2014年01月04日07: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届古稀老人20万积蓄炒白银 1年只剩8毛8

  20万炒白银 1年只剩8毛8

  业务员代客操盘违规 公司将其开除但拒绝赔偿

  昨日,年届古稀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原想通过投资白银赚取高额收益,不料却因轻信大意导致20万元积蓄在1年的时间里只剩下了8毛8分钱。理财专家和律师提醒,近年来贵金属投资市场日益火爆的同时乱象迭生,老年人一定要慎重考虑并提高警惕。

  业务员代操盘

  20万本金全赔

  李先生2012年经由天津全唐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唐)业务员刘先生推荐而对贵金属投资动心。不过在得知需上网操作后,不懂电脑的他打算作罢。“但小刘打保票说他帮我弄,当时行情也好能赚钱。”9月28日,李先生签完《客户协议书》便拿出20万元积蓄投资白银。

  几个月后因着急用钱,李先生要求退资,但直到2013年8月退资仍未达成,而此时他发现自己的账户余额成了8毛8分钱,“20万几乎全赔了,小刘跟我承认是他做亏了。”随即李先生向全唐提出赔偿要求。

  交涉过程中,李先生了解到公司规章明令禁止业务员代客操盘,《客户协议书》中也就此提醒,但自己当初并未仔细阅读,在不知该条款存在的前提下将操作流程全权交由刘先生代理。他坦言自己的轻信大意是造成损失的原因之一,但也认为刘先生和公司也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小刘个人违规不对,公司也不能一点不负责,至少算管理不力吧。”

  员工个人违规

  公司拒担责任

  对此,全唐副总经理商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刘先生代客操盘确系违规,公司已和其解除劳动合同。对于李先生的索赔请求,全唐最终答复内容是:“客户损失主要因为没有妥善保管账户密码,公司正常履行合同义务,没有过错所以不承担赔偿;其次,如果李先生要通过诉讼向刘先生追讨损失,公司愿提供交易明细等证据。”

  商先生称,两人之间的代理是私下达成,一方面确是员工违规,另一方面公司也难以监管客户会把哪些信息外泄给业务员并由此确定交易是否全都由刘先生代为操作,李先生若仍认为公司应赔偿,可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请求。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