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宝钢将出资竞购澳洲矿业巨头Aquila

2014年05月05日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钢将出资竞购澳洲矿业巨头Aquila

中国最大的钢铁集团之一宝钢集团有限公司5日对外宣布,将与澳洲大宗商品铁路货运运营商Aurizon一同竞价收购澳洲矿业巨头Aquila。

一向低调稳健的宝钢集团在世界铁矿石低潮期进行海外收购,被认为是中国企业进军海外铁矿石市场的重要动作。

据宝钢集团介绍,将以每股3.4澳元现金价值收购Aquila公司的股权,Aquila公司是澳洲综合矿业公司,经营业务有铁矿石、煤炭和锰矿等,其100%股权价值约为14亿澳元。

负责收购的宝钢资源澳洲是宝钢集团公司在海外专门负责资源开发的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番宝钢出的收购要约价格相比于Aquila在澳洲证券交易所5月2日的收盘价2.45澳元溢价38.8%,宝钢集团称,此次收购对价较Aquila股票当前的市值有合理的溢价。

记者了解到,在2009年宝钢集团曾收购Aquila的部分股权。据宝钢当天发布的消息,宝钢资源国际目前约持有Aquila已发行普通股的19.8%。宝钢方面透露,收购要约取得的股权将分配给两家投标人,收购完成后,宝钢资源国际将持有Aquila最多85.0%的股份,余下的股份则归Aurizon所有。

宝钢集团表示,此番收购Aquila符合宝钢资源国际的战略目标,通过开发澳洲西皮尔巴拉地区的API铁矿石项目和昆士兰地区硬焦煤项目,打造领先的海外资源产业平台。(记者 陈婷婷)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