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十大关键词诠释大国总理的民生情怀【2】

2014年08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赤峰市铁南区考察棚改。

关键词四:让亿万居民“出棚进楼”

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分别在去年6月26日、今年4月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两次提到了棚改。

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加快棚户区改造,让亿万居民早日“出棚进楼”,是改善民生的硬任务,也可以有力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是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

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各地调研时也十分关注棚改情况,天津西于庄棚户区、赤峰铁南棚户区、包头北梁棚户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详细询问棚改进展,强调决不能一边高楼大厦,一边棚户连片。

今年6月18日,李克强总理英国演讲时再次提到了棚改。他指出,中国还有1亿人在城市的棚户区里生活,解决这些人的生存和发展问题,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截至6月末,国家开发银行新增承诺棚改贷款676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倍;发放2195亿元,发放额同比增长433%。这将惠及棚户区居民213万户。截至6月底,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30万套,基本建成280万套。

关键词五:食品安全“重典治乱”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本届政府出重拳,用重典来治理食品安全问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李克强强调,对于侵害公众食品安全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李克强总理强调,治乱用重典,监管出重拳,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付不起代价。

关键词六:向雾霾宣战

李克强在今年两会上答记者问时说,要向雾霾等污染宣战,因为这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已经成为重大的民生问题。因此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对那些违法偷排、伤天害人的行为,政府绝不手软,要坚决予以惩处。

去年9月,国务院就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并提出具体目标: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

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切实加强污染防治,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追求经济增长。

据环保部统计,随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相关措施的落实,同时受气象条件利好影响,今年上半年74个城市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8.7%上升为60.3%,提高1.6个百分点。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