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十大关键词诠释大国总理的民生情怀【3】

2014年08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11月5日,李克强来到抚远前哨农场,登上驾驶室,拽着扶手与农机手攀谈,询问购机补贴,与他们一起细算成本账收入账。

关键词七:“医改”事关民生福祉

“一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医改,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这个世界性难题,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去年6月28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指出:“医改事关民生福祉,也是民心所向。各地方、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推进医改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向深化改革要红利,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今年3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医改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公共产品”,必须下大力气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政府要放掉许多不该管的事情,”李克强总理说,“但像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类事情,一定要管好、管到位。”

关键词八:把中国的“饭碗”端牢

“把13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把13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去年11月5日上午,在前哨农场现代农机发展中心,李克强与农户交谈,了解当地农业现代化经营模式。他说,农业改革一定要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精神,最重要是让农民富起来。

李克强在内蒙古赤峰喀喇沁旗调研时表示,中国有13亿多人口,吃饭、穿衣还得靠农民。“13亿多人吃饭、穿衣、增加营养,基础还得靠农民,拿锹、拿耙的。我也是农民出身,我们一起把中国的饭碗端牢,让13亿人吃饱,吃好,增加营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