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十大关键词诠释大国总理的民生情怀【4】

2014年08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4日,李克强来到山东德州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65%的员工都是农村转移劳动力。他叮嘱大家,你们现在是“新市民”了,不要忘了孝敬父母。

关键词九:“新市民”

“你们现在是‘新市民’了,不要忘了孝敬父母。”

作为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和中国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城镇化是中国政府的工作要点。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对于长期居住在城市并有相对固定工作的农民工,要逐步让他们融为城市“新市民”,享受同样的基本公共服务,享有同等的权利。不能把他们视为城市的“二等公民”。

7月24日,李克强总理与山东德州袁桥社区居民围坐拉家常。该社区70%为农民工,总理与这些“新市民”掰手指细数城镇化好处。一位农民一口气数出进城的6大好处,旁边又有人补充了两条。总理笑道,新型城镇化就是要让你们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今后会让你们生活得更好!

关键词十:民生保障“兜底”

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要着重继续做三件事,就是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

兜底线就是说我们国力所限,基本保障的标准还是低水平的,总会有一部分人因病、因灾等特殊原因陷入生活的窘境,基本保障兜不住,还要进行社会救助。我们绝不能让无家可归、因贫弃医等现象频发。

不管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还是在全国各地调研时,李克强总理都曾多次强调构建民生保障兜底制度。其实,无论是保基本,还是兜底线,基本对象都是普通百姓。所以政府部门未来的工作,必然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关爱和温暖。 

上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