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股指“逢会下跌” 三大悬念待解

2014年10月18日10: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指“逢会下跌” 三大悬念待解

  昨日是备受瞩目的四中全会召开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剧烈震荡,延续了“逢会下跌”的特征。虽然在券商、军工等政策性板块抵抗之下,上证综指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将劣势稍有挽回,但本周持续剧烈震荡,五日收出四根阴线,还是给投资者心里留下很大的阴影。至于未来的走势,仍有待下周三大悬念的揭开。

  首先,最需要关注的一大悬念是,由于本轮行情明显带有改革推动的色彩,因此四中全会上提出的整体改革方案能否超出市场预期,将对股市的走势产生较大影响。其次,低速运行的经济能否好转,“稳增长”将向哪个方面转向,改革与保增长的关系将如何处理。第三,沪港通虽渐行渐近,但具体时间表尚未公布,真正开通后是否会有外资入场,进而左右股市走向?

  从盘面来看,昨日两市仍有34只个股报收涨停,在弱市震荡中仍维持结构性行情。在跌幅榜上,昨日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急剧增多,既显示了前期获利资金的兑现意愿,又表明了在下周诸多悬念面前投资者仍偏向“谨慎”。

  广州万隆认为,伴随着重大事件的到来,部分资金主力转向谨慎、市场出现获利了结是十分正常的。在大盘阶段性上涨300多点之后,这样的谨慎情绪变得更加敏感,一旦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出现快速下跌。同时,本轮反弹的核心政策性利好仍然存在,部分受政策利好支持的板块仍将对股指的强势运行提供支撑。只有这种支撑预期还在,大盘就会沿着这种弱势震荡的轨迹运行。不过,对于类似昨日早盘出现的突然杀跌的风险,投资者也应具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总之,当前市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多空双方均有发力,但经过此前的阶段性上涨之后,市场抛压渐大,大盘调整风险不断加大。后市随着三大悬念的逐渐揭晓,未来仍存在一定的阶段性参与机会,将主要集中于那些产业转型升级、受政策性利好支持、受产业资本顾及、前期涨幅相对合理的个股之中。

 

(责编:曹淼、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