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住建部: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作用未变

张敏

2014年12月20日09: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建部: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作用未变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19日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他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一方面,房地产业的走势,受到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另一方面,房地产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整个经济运行。

   今年住建部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700万套,基本建成48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260万户。

   针对明年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陈政高表示,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明年计划新开工700万套,基本建成480万套。要打好独立工矿区及国有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努力实现2015年基本完成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任务,2017年基本完成独立工矿区棚户区改造任务。狠抓公租房的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公租房的分配入住。要创新住房保障工作方法,既要按需新建公租房,又要注意通过市场筹集房源,实现“补砖头”、“补人头”并举,提高住房保障的效率。

   他表示,明年要在六个方面努力实现新突破。一是大力提高建筑业竞争力,实现转型发展。抓紧制定支持政策,完善标准规范体系,以住宅建设为重点,以保障房为先导,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整体化发展,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新跨越。二是加强城市设计工作。总结国内成功做法,吸收国外有益经验,制定城市设计技术导则。从城市整体层面到重点区域和地段,都应当进行城市设计,提出建筑风格、色彩、材质等要求。建筑设计和项目审批都必须符合城市设计要求。三是下力气治理违法建设。四是狠抓建筑节能。发布建筑能效提升路线图,明确今后的目标和任务。明年要新增绿色建筑3亿平方米以上,完成北方居住建筑的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1.5亿平方米。五是推进城市洁净工程。六是全面启动村庄规划。要把村庄规划作为指导农村建设、改善农村环境的“龙头”,加快规划编制,明确实施责任主体和监管体系,在广大村民的参与下,把规划蓝图变成现实,把乡村建设得更加富有魅力。

(责编:杨波、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