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IPO审核节奏加快 本周12家公司上会

朱宝琛

2015年03月19日07:5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审核节奏加快 本周12家公司上会

今年以来首发申请通过率为90.91%,去年全年首发申请通过率为90.68%

昨日,包括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家公司首发申请接受了发审委的审核。根据审核结果,除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另外4家都获得通过。

这是本月第二家首发申请被否的企业。3月4日,佳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被否。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5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50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3家暂未表决,通过率为90.91%。

90.91%的通过率与2014年全年相比相差并不大。根据记者统计,2014年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了118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107家获得通过,10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为90.68%。

今年以来暂缓表决的3家公司分别是北京汉邦高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潜股份有限公司和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今年以来还有3家企业被取消审核。

进入3月份以来,发审委审核速度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已经连续3周保持高压态势,前两周上会公司均达到了10家,本周12家公司上会也是创出新高。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信息表显示,截至3月1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0家,IPO过会公司为24家。其中,上交所主板为11家,深交所中小板为4家,深交所创业板为9家。再加上上周五过会的6家以及昨日过会的4家,IPO过会企业的总数目前已经达到了34家。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