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11】

2015年04月04日1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

  东吴证券:逼空上涨中留一份清醒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继续震荡上扬,在房地产、券商、有色等权重板块轮番拉升搭起指数平台的背景下,题材概念借势节节攀高,市场赚钱效应仍然较为明显。沪综指、深成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均创下了反弹新高,盘中多次回调都被买盘封住下跌空间,并继续攀升,尤其是创业板在市盈率高高在上的背景下,仍然能迭创新高,反映当前市场炒作热情异常高涨,增量资金仍在蜂拥入市。据统计,上周A股新增股票开户数为166.92万户,较前一周暴增46.52%,超出了2007年的峰值水平,可见股市投资热情非同一般。

  从本周走势来看,目前的市场已经形成了赚钱效应和资金推动的良性循环。在此背景下,股指往往容易涨过头,用传统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的有效性降低。短线来看,当前股指如疾驰的马车,仍有惯性上涨动能。

  但必须注意的是,沪指400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和技术的压力关口。从心理上来看,2007年沪指在惯性冲过4000点后也迎来一波快速的回调,沪指当月从最高4312点回调至最低3404点,一个月900点的波动曾刺伤不少投资者,在股指持续逼空上涨、获利盘越堆越丰厚的背景下,历史的教训容易给投资者带来重要的心理压力;从技术上来看,沪指从2000点上涨至4000点,涨幅翻番,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压力位,从最近几周的量能来看,已无法再创新高,量价背离现象开始显现,或是调整将至的先兆。因此,建议投资者采取持盈保泰的策略,留一半醉的时候也必须留一份清醒,随时准备逢高适当降低仓位。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750-39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

  下周焦点 权重动向

上一页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