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

2015年04月04日1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

  申万宏源:牛劲十足 强势难改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走强,期间政策面亮点多多,既有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低,也有存款保险制度落地以及扩大社保基金投资范围等。此外,3月份官方PMI止跌回升、好于预期也为行情走强提供支持。从目前看,虽然新一轮新股IPO即将发行,但在增量资金及看涨情绪不断强化的氛围下,后市大盘仍将震荡走强,上证指数有望挑战4000点关口。

  影响当前行情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场外增量资金源源不断,推动行情价升量增。其中包括新开户数持续放大,目前已增加到每周160万户以上,以及3月份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逾5000亿元,融资余额净增加逾2000亿元,同期基金发行开始热销,3月份偏股型基金销售逾1000亿元,至于其他的信托及各类私募更是暗流涌动。因此金融资产的再配置,增量资金的大量涌入导致A股行情水涨船高,这一趋势目前仍在持续。

  其次,随着行情的不断上涨,投资者牛市情结日益浓重,对后市的看张预期也不断增强。再加上部分谨慎型投资者在震荡中抛出筹码后无法回补,导致看空力量越来越弱,因此牛市情节的日益强化,持股意愿不断上升成为推动大盘螺旋上涨的重要力量。从目前看,尚没有改变这一预期的因素出现。

  第三,新一轮新股IPO家数有30家,创去年下半年单批次新高。从目前看,即便在新股发行期间大盘回调,其幅度有限,也是资金增持的好时机。发行结束后,申购资金回流将会推动大盘再创新高。

  总体看,市场牛劲十足,投资者宜顺势而为,持股为主。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800-4000点

  下周热点 高含权股

  下周焦点 量价关系

下一页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