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3】

2015年04月04日1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

  五矿证券:牛市已进入新常态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两市除了主要指数屡创新高外,最为抢眼的还有两市成交每日都超万亿元,并且每天涨停的股票都在百只以上,表明牛市已进入新的一种活跃常态,操作思路也要跟上步伐才可能不被牛市抛得太远。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利率市场化的实施和注册制的落地,将会再次造就A股一轮波澜壮阔的股市大牛市。

  本周有消息称,存款保险制度将在5月1日正式施行,可以说,这将是引爆本轮牛市的导火索。上述制度,将会导致富人将资产逐步增加非货币化形式,并逐步转向投资。我国居民之前的高储蓄率将逐步降低,其中大多数有望流入楼市和股市,而楼市已无法有大作为,因此资金只能涌入股市。股市如何才能吸收这么多的流动性,唯有把盘子做大,因此注册制就要应运而生了。注册制的好处在于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市场的作用就是使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注册制落地后,资金就能涌向好企业,企业盈利后股东能获得收益,这样形成良性循环。可见,不管是存款保险制度、利率市场化还是注册制,都是环环相扣的整体,是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的政策措施,因此股市的想象空间实在是太大了。

  尽管本周证监会核发30家企业首发申请,可能造成市场短期波动。不过从前三月超万亿资金入场、融资余额超1.5万亿、央行不断通过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等消息看,牛市根基不会被一些短期利空撼动,应当把握好市场每次调整带来的加仓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800-4000点

  下周热点 互联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

  下周焦点 每日涨停股数是否均超百只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