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8】

2015年04月04日1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大券商论后市: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市场仍将惯性冲高

  大同证券:大盘或迎高位震荡

  □大同证券 刘云峰

  本周大盘继续震荡走高,各主要指数全线上涨,沪深指数全周涨幅均超4% ,成交量则继续保持高位。创业板指数经过调整之后,呈现加速上涨态势,全周涨幅超过8%。

  随着微刺激政策的不断推出,宏观经济有望在二季度企稳回升,这对于蓝筹股将形成支撑,中长期市场仍将向好。周四新一批新股发行批文下发,数量达30只,但市场已普遍适应,且该批新股对市场实际产生的压力并没有明显增大。当然,新股数量的增加可能反映出管理层希望一定程度上为市场降温的态度,但这不会立即产生影响。

  从盘面上,我们还是看到,正有一部分资金逐步从涨幅过高的股票上向估值相对较低且此前相对滞涨的股票流动。这种资金流向的变化,不会是180度大转弯,但却会在不知不觉中累积变化。其次,近期香港市场H股指数以及小型股指数也出现了大涨,这既有H股受A股上涨拉动的影响,也有投资者预期深港通开通临近的原因。当前相对于A股而言,港股还属于估值洼地。

  下周行情总体趋势仍是向上,但是震荡还会加大。因为虽然新股的实际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市场还会有一些思维惯性,比如入市者会希望利用新股发行的机会以相对低点介入市场,从而减缓建仓的速度或推迟建仓,这也多多少少会延缓市场的脚步,增加市场的震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750-3950点

  下周热点 一带一路、医药

  下周焦点 成交量、宏观数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