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心系人民 健康中国【3】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十年发展巡礼

2015年04月08日10:59    手机看新闻

创新发展 专业价值

“10年来,DKV德国健康保险公司与人保健康在产品开发、运营管理、风险管控、健康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合作,看到我们的经营理念和专业技术通过人保健康在中国市场本土化,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人保健康总精算师、来自DKV母公司安顾集团风险投资管理部的专家施德曼博士说。

作为人保健康外方股东欧洲最大的商业健康保险公司DKV派驻的资深专家,施德曼博士每年都要多次往返于杜塞道夫与北京之间,他亲眼见证了人保健康的成长,对公司充满感情。他希望人保健康能够像DKV一样,成为一家令员工感到骄傲、深受客户爱戴、具有独特专业价值的国际知名健康保险公司,成为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和市场引领者。

“专业健康保险在中国是开创性的事业,没有成熟的模式可供借鉴。这就需要我们时时刻刻以开放性的思维、创新性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去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宋福兴总裁对记者说。

2013年9月,人保健康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之后,密集走访了美国联合健康保险公司、凯撒健康计划和医疗集团、蓝十字蓝盾机构、安信龙保险公司、加拿大宏利保险公司、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健康机构、DKV等国际知名健康保险公司,以国际化的视野制定、完善新时期发展战略;还与美国贝勒盛威医疗健康集团、美康惠管理咨询公司等沟通洽谈,推动双方在医疗资源共享、客户健康管理、医疗质量监控、医疗网络建设等领域深入合作。

10年来,人保健康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拓宽专业健康保险的保障领域,公司在售的健康保险产品达到168款,涵盖医疗、疾病、护理、失能、意外等五大领域,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之外的差异化、高品质的健康保障需求。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追求价值创造”的服务理念,公司建立起运行稳定、便捷高效的专业化运营管理平台,通过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服务柜面等在内的多触点、一站式客户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保险咨询、在线投保、理赔报案、续期缴费、保单查询等便捷服务。

未来,公司还将开发涵盖预防、诊疗、康复、护理等各环节的健康管理服务产品,实现保险保障与医疗健康服务的有效对接;布局医疗健康产业,介入养老、护理、体检、健康科技等领域,从产业链中延伸客户服务端,打造健康保险生态圈;铺设海外就医网络,丰富客户就医选择;建立功能完备的人保健康医疗健康数据库,为医疗风险管控、产品设计、健康管理服务优化等提供有效支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